IMG_7094.jpg <在Alacati拍婚紗的新娘子>

我們會停留在Izmir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要去一個離這裏一小時多車程的希臘小鎮 - Alacati
這個小鎮是背包客棧土耳其版主米格魯所推薦的
台灣的旅行團基本上是不會安排這個景點(因為車程不順)
也是我們捨去了蕃紅花城而補進來的城市
我們在飯店先問了櫃台有關怎麼去Alacati
他叫我們得要先搭捷運去一個叫Bornova的地方
那附近有個巴士站
然後再換巴士過去
那時想法很簡單:反正到了那再問人就好...
但實事上我們真的想的太簡單了...

我們住的地方離地鐵站走路五分鐘不到的時間
也很簡單的就到了Bornova
但一出了站後我們一整個傻眼
這裏完全沒有指示告訴我們要怎麼去巴士站
更別說是什麼英文指標了
我們拿著書想要問人怎麼去Alacati
很好 這裏的人沒人會說英文
問了一個小販
他又指了另一個小販
問了那個小販
他終於懂了我們要去Alacati
然後就講了一堆有聽沒有懂的土耳其文
聽起來就是很複雜的樣子
但我知道他一直比著對街 要我們坐小巴的樣子
我們拿著書帶著一堆的問號往對街走去
天哪~ 我們怎麼知道要坐哪一班小巴去巴士站啊?

就在我們一頭霧水時
一個年輕人跑過來用英文問我們是要去哪?
這時聽到可以英文就好像是在大海裏抓到了一塊浮木般的親切
這年輕人的英文雖然只是普普
但至少是可以溝通的
幾番溝通後我才知道飯店要我們去的車站和這年輕人說的車站是不一樣的
他一直要我們去另一個巴士站(但我現在還是搞不懂哪個是哪個)
而且很熱情的引我們過街
看到一台小巴來了 還先上車幫我們了這班車有沒有到他說的那個車站
看到我們上了車之後才和我們揮手道別離開
雖然我們不知道這班車到底要去哪?甚至我們到底要去哪?
但遇到這樣友善的土耳其人還是一整個窩心

IMG_0068.jpg <坐捷運到這個車站出來後什麼英文指標都沒有>

我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坐著小巴
因為這小巴根本不知要載我們去哪
不過熱心的土耳其人還真不少
同小巴的一位乘客看我們憂心忡忡的樣子
就和我們說他也是要去那個巴士總站
叫我們安心 跟著他下車就是了
我們聽到這 心中大石頓時放下
至少我們這方向是沒錯的

到了巴士總站才知道真的叫做"巴士總站"
這車站還真不是普通的大
二個樓層 數百坪的建物
長程、短程的巴士都可以由這車站坐到土耳其的各個重要城市
土耳其是台灣的22倍大
所以這車站是台北轉運站的22倍大也不為過
和我們同車的土耳其人真的很熱心
他還幫我們問要去哪搭車
指引我們到二樓售票處去
來到土耳其的第一天
就受到這麼多熱情土耳其人的幫助
心中還真是感動萬分
這也是我喜歡自助旅行的原因

我們到售票口時是2:10
問櫃台先生下班車往切什密(CESME)的車是幾點發
沒想到得到的答案是車子十分鐘前剛走
這又是一個晴天霹靂
我們得在這公車總站再等個五十分鐘才有車前往切什密
也就等於我們在Alacati又少了一個小時
而且這一小時我們只能在這巴士站裏
在這巴士站我們能幹嘛呢?
不過好在我們只要有相機在手
想要無聊也是很難的
我們就拿著相機到處拍照
這裏的人很友善
看到相機並不會反感
而且還有主動要我拍他們
我最愛這樣的民族了
我拍的開心 他們被拍的也開心!

IMG_0072.jpg <這只是巴士總站的四分之一場面吧,我們要搭往CESME的巴士,中間會停Alacati>

C360_2013-09-19-19-19-58-466.jpg <這些都是在等車出發的旅客們>

IMAG0649.jpg <我看到有在辦SIM卡的店,但偏偏這間店沒開,所以我又沒辦法申請上網了>

IMG_5769.jpg <這二位先生很熱情的讓我拍照,拍完後還說要請我喝茶呢!>

IMG_5777.jpg<這位大廚師也很大方的讓我拍照>

IMG_5780.jpg <倒是這位老伯比較害羞,上面那位廚師應該是他的兒子,叫我也要拍拍他> 

IMG_5785.jpg <這二位廚師還真是好兄弟,一起來個大合照>

IMG_5788.jpg <這是我們要搭車的隨車小弟,雖然英文不通,但我看到車前掛的牌子就知道這車子沒錯>

IMG_0081.jpg
<這隨車小弟就這麼一路坐到阿拉恰提,一路上就像空少一樣的提供茶水等服務>

車子很準時的在3:00出發
整車的位子全都座滿了
我們坐了一小時半的車才到了
下車處是在一條大馬路旁
現在好了 一下車我根本就不知道身處何處
我沒有Alacati這裏的地圖
連LP上寫的也都只有小小的一段
那我們要怎麼走逛這小鎮呢?
這時就真的要相信自己的第六感
我看到和我同站下車的人有一半的人是過了馬路到對面去
另一半的人則是散到各方向去
這裏也沒看到有任何的遊客中心
但至少我知道這小鎮絕對不會是在這大馬路旁的
我就決定跟著人多的方向前進
真的走錯了 再問人就好
結果真的不得不佩服自己的本能
我們走沒五分鐘就看到了希臘式風車
沒錯了! 這方向就是對的了
這風車在這小鎮還挺有名的
至少我有看到照片過
所以我們就可以放心的盡情拍照了...

IMG_5792.jpg<到了Alacati看到的三座風車>

IMG_5797.jpg <這是站在風車處俯看整個Alacati,只是我們到底要往哪去,我還是不知道...>

IMG_5798.jpg<這風車傘面沒打開,只好拍拍它的局部特寫>

IMG_5804.jpg<天氣很好,溫度還算舒服,這風車真的很吸睛>

IMG_7083.jpg<在風車這裏就看到了至少三對新人在拍照,這對新人的照型挺酷的>

IMG_7090.jpg<這對的服裝就比較中規中矩>

IMG_7095.jpg<我們要離開風車時看到攝影師要求新娘子站在風車旁拍照,剛好讓我也可以遠遠的偷拍>

IMG_7098.jpg<這個動作也是攝影師要求的,但我怎麼看就是覺得怪怪的>

我們在這風車處大概停了十五分鐘
我一直催促著敏倉我們不能停太久
已經快要五點了
再晚 光線就要暗了
我們最主要的小鎮還沒開始走呢
至於要往哪走?
反正看起來不少人往風車下方的步道走去
那我們就入境隨俗的跟著亂走吧
想想自己也真的挺大膽的
沒有地圖、沒有方向、沒有指標
就這麼隨興的來到這樣一個小鎮
就當做是一種自我探險
往一切未知的方向前進
讓我們的旅行更加刺激...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耳其 Alacati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